10个健康及有效的化妆习惯

上妆绝对不可随随便便,尤其当妳拥有敏感性皮肤。以下是成功上妆的一些指引。



系统地清洁肌肤

如果面部没有清理干净,就不能做到完美的妆容。尘埃每天在皮肤积聚,防止皮肤呼吸,使妆容不持久。此外谨记每周使用去角质洁肤剂,以净化皮肤并使其光滑。



化妆之前使用护肤品

成功化妆的第一步从好好预备皮肤开始,亦即是滋润皮肤。有这预备后粉底更为均匀和明亮,然后可以选择适合妳肌肤特质的护肤产品:干燥、混合性、油性、抗老化等等。



遮掩瑕疵

有色遮瑕膏让妳遮盖皮肤瑕疵。颜色混合一起时候便互相作抵消。绿色可以中和玫瑰疹的红色、近期的疤痕、明显的血管和激光后的发红,黄色则可抵消眼底的蓝色眼圈、静脉曲张或手术后的瘀伤。



让肤色均匀

开始时先把粉底涂沫在四个部位:前额、颧骨,以及鼻子和下巴的中端,然后向外扩散,不论粉底材料是粉底霜、液体或是粉饼,涂沫的技术也是一样;然后再用化妆扫涂沫,并用手指帮助揉合,达到自然均匀的效果。



修正妳的化妆

先以碎粉固定遮瑕膏及粉底, 同时涂于容易起油光如前额、下巴和鼻侧等位置。想化妆更具持久力的话,请将温泉水从脸部30厘米距离喷洒。



以胭脂塑造面部轮廓

这一步骤让妳拥有健康的光泽;扫一下脸颊颧骨部位,更使妳大发光芒,为妳的肤色锦上添花。



美化眼睛

要让目光亮丽,请在下眼皮内围配上浅色色调,因为浅色有捕光效果。眼角外围则采用最强烈的色调,让眼睛高雅迷人;再加一点睫毛膏就更是尽善尽美。



让妳的笑容更动人

首先利用唇笔勾划嘴唇的轮廓并确定其形状,唇线笔则防止唇膏过界,让唇膏更为持久。选择近似妳唇膏颜色的色调,画唇的方向由唇中央至嘴角;要增加光泽的话,可以再加一点唇彩。



清理妳的化妆扫

用化妆扫上妆的话,请谨记每个月至少一次利用适合的清洁剂来清洗化妆扫,这会减少过敏的危险,并使扫子更为耐用。



每晚卸妆

若要使皮肤呼吸,就必须每晚彻底清洗脸上的化妆及杂质,以免它们阻碍皮肤呼吸。拥有敏感性皮肤的话,便该选择清洁乳或卸妆液。


日弥VeryBlue官网,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均为原创丨本网站采用BY-NC-SA协议进行授权,转载请注明本文固定链接
喜欢 ()or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