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满三岁的小孩最好不要被阳光直射暴晒

儿童时期的皮肤最易吸收太阳紫外线,"太阳本钱"在这段时期迅速被消耗,所以儿童必须绝对避免晒伤。看看以下皮肤专科医生教导怎样减低这危险。

根据您的经验,家长有否细心留意到阳光的危险?

今时今日广泛的媒体报导均有提及阳光的危险,增加了大家对此的意识。

然而在夏天接近尾声时,我经常在儿童的脸上和肩膀留意到晒伤的痕迹。这不是因为他们在海滩任意与阳光接触,而是在运动(单车、网球)时被晒的后果,因为这些情况父母通常会掉以轻心。

你向家长提供什么防晒上的意见?

我告诫他们儿童皮肤在阳光下很容易受损。

肤色越是白皙(红发和金发人士)的话,危险就越高。夏天就算只是轻微阴天,和小朋友走动也要作防晒。烈日当空的时段就更为危险,而小朋友往往在长为成人后,才开始为以往欠缺防晒保护而付出代价。

你有什么忠告?

未满三岁的小孩不可以被阳光直接照射。

我建议穿戴防紫外线太阳镜、宽边的帽子、T恤,以及为外露皮肤涂沫强度防晒产品。产品必须能够效防御UVB和UVA紫外线,使用时份量要充足,每两小时补涂一次。天气炎热的话,小孩子需要常常喝水,并且要避免上午11时到下午4时被阳光照射。


日弥VeryBlue官网,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均为原创丨本网站采用BY-NC-SA协议进行授权,转载请注明本文固定链接
喜欢 ()or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