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VB和UVA紫外线:它们有什么区别?对皮肤有什么影响?

紫外线只占太阳光线到达地球总量的5%,但效力非常强大。紫外线有几种。UVC紫外线被大气中的臭氧层吸收,而UVA和UVB紫外线则到达地球,并对皮肤作出影响。

UVA紫外线:容易引致皮肤老化或敏感

illu-1.jpg


不论是什么季节,或是晴天阴天,UVA紫外线占到达地球紫外线总量的百分之九十五,能够穿过云层、玻璃及表皮层;UVA紫外线与UVB紫外线不同,受照射后不会疼痛,并深入皮肤直达真皮层细胞。因为它们导致自由基产生,所以长远来说会让细胞起变化,引起:


  • 光老化:弹性蛋白和胶原纤维的排列起变化,导致皮肤松懈和失去紧致,并出现皱纹

  • 不能适应阳光,通常被称为太阳过敏症(发红,瘙痒,夏季日光疹)

  • 色素毛病(孕斑,色斑)

  • 进展为皮肤癌


UVB紫外线:容易引致皮肤灼伤

UVB紫外线占紫外线含量达百分之五,它们能量身高,不能穿过云层和玻璃,可以直达真皮层;UVB紫外线能够造成晒黑的效果,但同时引起晒伤、过敏反应及皮肤癌,所以必须为皮肤同时防御UVA和UVB紫外线。


日弥VeryBlue官网,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均为原创丨本网站采用BY-NC-SA协议进行授权,转载请注明本文固定链接
喜欢 ()or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