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干燥无光泽?脱发?来学学正确的洗发洗头方式

洗头发时总是要洗好久?头发油、爱出油是很多mm们的苦恼,因为头发没有光泽甚至枯燥易断,平时洗头时间如果长的话会带来非常多的烦恼。掌握洗头发的 正确方法,就可以大大提高洗头发的效率哦。具体要掌握以下5个方面哦:

1、洗发前头发怎么梳?洗发前把头发梳顺,再洗可以给头发带来更好的梳理效果, 可以避免头发缠结在一起,减少阻塞毛囊的风险,也可以防止头发打结。使用手指捏头发可以加快头发的吸水性,让洗发膏更好的和头发融合。

2、洗发时顺着 头发搓出泡沫不管是因为头发打结、油腻,还是别的原因,油性发质的朋友们在洗头发时都不要使用碱性强的洗发水。不少产品含有对皮肤有腐蚀性的酸性成分 ,长期使用会导致头发变质,导致脱发。所以一定要使用温和、弱酸性的洗发水。

3、千万不要相信清洁力过强的洗发水清洁力过强的洗发水通常会刺激头皮和 头发,加速衰老,还会让头发变干燥。

4、吹风筒时间不宜过长洗发过程使用吹风机吹干头发,可能会让你吹走一些污垢和油脂,随着你头发的干燥,毛鳞片会 张开,这样会造成发根松动,甚至直接脱落。

5、干发时间不宜过长在吹干头发的过程中,如果使用毛巾挤压吹风机来吹干,会让手接触到头皮,会使头皮受到 伤害。正确的做法是,用毛巾挤压头发并将其包裹在头发中间,待头发完全干燥后再分开包裹。

合理选择洗发水市面上有各种各样的洗发水,消费者应该根 据自己的发质选择洗发水。发质干燥,容易打结的人群,建议选择含有滋润成分的洗发水,因为滋润剂可以在洗发时,轻柔的为秀发补充水分。发质油腻,打结 难梳理的人群,建议选择控油效果比较强的洗发水,控油洗发水中的一些物质容易给秀发带来刺激。每次洗头,一定要按照以上的要求来洗。

洗头并不是非常容 易的事情,那么常见的洗发方法有哪些呢?

1、洗头之前,用洗发水抹在头发上,轻轻揉按2~3分钟,再清水冲洗干净

2、有啤酒泡法:将啤酒倒在指甲缝里 ,再用搓,能将头发洗干净

3、有醋泡法:将醋倒在梳子上,再用清水冲洗干净。

4、手背搓,指腹抓,指腹泡洗头发时,不要让指甲抓力过大,要轻柔。

5、 使用盐水洗:一般女性用3g盐和5ml水,洗发。男性同样。

6、用湿海绵擦揉头发,2分钟以上要换一张,但不要用力搓,最好是使用低一点的温度 。

7、少数人使用的盐,需要先磨成粉末,用在发尾,发尾容易干枯

8、用指腹洗头发,最好不要按压按摩头皮,以免头皮撕扯过度伤害发丝

9、洗后用毛巾包 裹吹干,而不是吹到九成干或七成干


日弥VeryBlue官网,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均为原创丨本网站采用BY-NC-SA协议进行授权,转载请注明本文固定链接
喜欢 ()or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