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腻的头发很可怕吗? 教你轻松摆脱的6种小方法

油腻的头发很可怕吗? 教你轻松摆脱的6种小方法

  油腻的头发会极大地影响您的情绪,尤其是如果您知道自己的头发很干净! 头发油腻的原因是什么?


  尽管绝对是造成头发变脏的原因,但油性头发通常是由头皮皮脂腺分泌过多的皮脂引起的。 一些分泌物是正常的。 对于健康的头皮和头发,过多的分泌会导致油性外观,甚至引起头皮发痒,头皮屑和头皮痤疮。 这是一种脂溢性皮炎,是一种皮肤病。 另外,油性头发会引起头发稀疏,破坏其自然光泽。


  那么,如何摆脱油腻的头发呢?


  摆脱油腻头发的7种自然疗法

  1.均衡饮食健康的脂肪和碳水化合物

  研究表明,我们吃的食物会影响皮脂腺和分泌物的数量。 饮食中更多的脂肪或碳水化合物实际上会增加皮脂腺分泌的皮脂。 另一方面,卡路里限制已显示可显着降低皮脂分泌速率,而且皮脂成分对痤疮有很大影响。


  那么,减少脂肪摄入并限制碳水化合物的卡路里摄入量是否那么简单? 也许不是,但是选择合适的脂肪(健康的脂肪,如酥油和椰子油)和碳水化合物可能有助于在产油的皮脂腺中建立更积极的平衡。 研究表明,通过多吃鱼和海鲜来增加omega-3脂肪酸的摄入量可以减少痤疮的发生。


  2.洗发水更频繁

  过多的洗发精可能导致油腻的头发。 也许你每天洗两次头发。 洗发水可以清除头发上的油脂,而人体会分泌油脂来保护头发。 结果,头发变得更油腻。 您可以减少洗发水的数量,使头发更健康。 但是,如果您的头发油腻,则可能需要多洗一点。 每天或隔天洗一次即可。


  油腻的头发可能是由于洗发水选择不当所致。 不选择优质的洗发水会导致头发不洁,当然还会变得越来越油腻。


  3.苹果醋

  头皮上有一些真菌,称为马拉色氏菌(Malassezia)。 但是,即使它是一种天然真菌,当它失去控制时,也会使您的头皮变得油腻和过敏。 它也会引起头皮屑。


  幸运的是,苹果醋具有杀死真菌和细菌的能力,是处理油性头发的好方法。


  只需在一杯水中稀释两至三汤匙,然后将其涂抹在头发上即可。 使用喷雾瓶可能更容易,只需确保将其喷在根部和头皮上即可。 两到三分钟后冲洗。 每周涂两到三遍。


  油腻的头发很可怕吗? 教你轻松摆脱的6种小方法

  4.金缕梅作为头皮收敛剂

  尽管您可能没有想到使用收敛剂来擦拭头发,但这可能正是您要达到目的所需要的。 收敛剂会引起身体组织特别是皮肤组织的萎缩。 在去除发油的问题中,收敛剂可以帮助收缩毛孔,从而减少油脂的释放。


  实际上,金缕梅通常建议用于油性皮肤的人。 它还有助于消除真菌。


  在洗头之前直接在头皮上涂抹收敛剂可以显着减少头皮和头发上的油脂。 金缕梅可以去除油脂。 在洗头之前,您可以在头发上滴几滴金缕梅水。 它可以为头发提供所需的额外刺激。


  5.使用蛋黄发膜

  您可能听说过使用鸡蛋作为面膜来帮助预防痤疮,但是鸡蛋对头发健康有什么好处?


  蛋黄中的硫含量很高,有助于减轻头皮屑和油腻头发的症状。 此外,蛋黄还含有卵磷脂和蛋白质,可以帮助增强头发,使头发看起来更柔软,更有光泽。


  您可以将蛋黄充分混合,或与蜂蜜,茶树油或橄榄油混合,然后将其涂在头发上5至20分钟。 然后彻底洗净头发。

t6.jpg

  6.油性头发用茶树油

  一些精油可以达到预期的效果。 众所周知,茶树油有助于控制痤疮,但它也具有控制皮脂分泌的能力。 当分泌过多的油脂时,它会与死皮细胞结合,最终堵塞毛孔。 这会导致一系列皮肤状况,例如痤疮,甚至头皮上的囊性痤疮。 此外,茶树油具有抗菌作用,可减少细菌,这可能有助于减少或消除真菌。


  已知有用的其他一些精油是柠檬,佛手柑和茶桉树。 在护发素中滴几滴,您的头发将变得无油,有光泽!


  什么是皮脂腺?

  皮肤上的每个毛孔都有皮脂腺,包括头皮上的毛孔。 这些腺体通常被称为油腺,负责通过皮脂或它们产生的油来维持适当的水合作用水平。 因此,我们需要那些皮脂腺,但是当产生过多的油脂时,油脂会使您的头发油腻。


  皮脂腺的数量在一个人的生活中变化不大,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脂腺的大小会增加。 皮脂腺会受到体内各种激素的影响。 人皮脂含有胆固醇,胆固醇酯,角鲨烯,脂肪酸,甘油二酸酯,甘油三酸酯和蜡酯。

 

  您可能还会听到术语“皮脂溢”,这是一个更专业的术语,指的是油性皮肤。 受影响最严重的身体部位具有较高的皮脂腺密度,通常在面部,耳朵,头皮和上躯干处发现。


  皮脂溢可能发展为脂溢性皮炎,这是一种由全身红色鳞屑组成的皮肤疾病。


日弥VeryBlue官网,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均为原创丨本网站采用BY-NC-SA协议进行授权,转载请注明本文固定链接
喜欢 ()or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