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子防骨松、降胆固醇!1天10粒南瓜子还能强免疫

南瓜子防骨松、降胆固醇!1天10粒南瓜子还能强免疫
【早安建康/黄馨瑶报导】南瓜子含有磷、钙、钾、铁、硒、锌等多种矿物质,且含有木酚素(一种植物性荷尔蒙),能够调节女性荷尔蒙,达到预防骨质疏松症的效果。

南瓜子功效


南瓜子除了消水肿、改善女性漏尿、抑制摄护腺肥大,日本健康网站「年轻的秘密」还指出南瓜子有预防女性骨质疏松等6大好处!只要1天吃10粒南瓜子,就能帮助你保持健康活力。 【过敏专刊】过敏总是好不了? 养好肠道是关键!登入会员,免费收藏
南瓜子的好处

  1. 抑制摄护腺肥大
    摄护腺肥大会压迫尿道,使尿液难以排出,并增加排尿的次数。南瓜子中含有植物固醇及木酚素,能缓和摄护腺肥大的症状。泌尿科教授黄一胜在其着作《摄护腺癌:男性的隐形杀手》指出,南瓜子含有高浓度的锌,对男性的摄护腺组织与精虫有正面的保护作用。

  2. 预防女性骨质疏松症
    女性荷尔蒙中的雌激素能预防骨质流失,因此女性更年期后荷尔蒙减少、骨质易流失,易发骨质疏松症。南瓜子含木酚素,能调节女性荷尔蒙,预防骨质疏松症。

  3. 增强体力
    南瓜子中含有磷、钙、钾、 铁、硒、锌等多种矿物质。矿物质为五大营养素之一,能维持并增强身体机能、抑制疲劳、保持体温、增强免疫力,并参与身体许多活动。

  4. 促进新陈代谢
    南瓜子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能增加血管弹力,改善血液循环。血液循环好,才能将养分及氧气运送至全身各处的细胞中,促进新陈代谢。

  5. 降低胆固醇
    南瓜子所含的亚油酸,能控制血液中的胆固醇,因此摄取南瓜子可以降低胆固醇。但摄取过多亚油酸也会造成胆固醇上升,要避免食用过量。

  6. 预防老化和疾病
    过量自由基会伤害细胞,诱发异位性皮肤炎、斑点及皱纹,加快老化,还会增加坏胆固醇、伤害血管壁,招致动脉硬化等生活习惯病。南瓜子富含β-胡萝卜素、硒等有抗氧化营养素,能击退造成老化和疾病的自由基。

南瓜子一日建议摄取量:1天10粒



自己动手炒健康南瓜子


  • step1:应挑选圆润饱满的南瓜。南瓜剖开,取出南瓜子,尽可能将果肉与种子分离。
  • step2:将南瓜子装进装肥皂的网子中,泡水搓揉,轻松清洗南瓜子。倒出南瓜子,用手搓揉,把最后残存的果肉去掉。
  • step3:用厨房纸巾将南瓜子擦乾,放入平底锅。转至大火、抬起锅子摇晃,炒5∼6分。关火前洒盐巴,再稍微炒一下,剥掉外壳即可食用。

中医也推荐南瓜子可以改善水肿与排尿问题

中医也推荐南瓜子



创办Manami’s Kitchen料理教室/中医药膳师岩田麻奈未,推荐大家利用吃南瓜子来改善排尿问题、消水肿,解决你说不出的困扰。 

推荐南瓜子的理由



  1. 对排尿有效果
    在德国,因南瓜子里含木酚素,和体内的雌性激素有相同的功能,能够增强骨盆底肌肉群和排尿肌肉,故曾被作为针对排尿问题的药用食材。另外其包含的维生素E也能保持修复肌肉、肌肉活动相关的神经的正常运作。 

  2. 改善水肿
    南瓜子里含维生素E,能够抑制促进血管收缩神经传达物质的生成,扩张微血管,使血液循环顺畅。另外南瓜子富含丰富的矿物质,能调整体内的水分达到平衡,将本来应该被排出体外的代谢物质中所含的水分回流至静脉和淋巴管内,对改善水肿也很有帮助。 

(小提醒:患有胃热病的人应少吃,避免腹闷胀。南瓜子为高热量食品,建议适量摄取。若症状持续未获改善,建议还是尽早找医生了解情形。) 



    看了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日弥VeryBlue官网,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均为原创丨本网站采用BY-NC-SA协议进行授权,转载请注明本文固定链接
    喜欢 ()or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