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清洗头发而不油腻? 5个正确的洗发创意

如何清洗头发而不油腻?  5个正确的洗发创意

  有时候,每天洗头时,我会用指甲刮掉油性污垢,但是第二天,我仍然会碰到同样的“头发像下雪”,使自己感到尴尬,而其他人则不敢靠近。 洗头不如洗头。 根据您的个人体质,有不同的方法。 让我们看看你是否洗过头发了。

t4.jpg

  洗发水的5个方法


  1.找出头皮的皮脂特性,然后确定洗发的频率

  如果您在第二天中午之前洗头并感觉头皮油腻,则您将其归类为“油性头皮”。 请每天洗头; 如果直到第二天下午才开始变得油腻,它被归类为“中等油性头皮”,请每天洗头;如果在洗完两天后感觉头皮是油性的,则说明 “中性头皮。”请每隔1-2天洗一次头发;如果洗头超过三天后感觉油腻,则将出现“干头皮”,请每隔2-3天洗一次头皮。


  2.洗头的重点是洗头皮,而不是洗头

  许多人对洗发水有误解。 正确的方法是清洁头皮,而不是洗头。 头发已经死了,既不油腻也不导电,因此洗发时清洁的重点应该放在头皮上,而不是头发上。 至于头发,只需用水和一点洗发水。 气泡破裂5-10秒就足够了。


  如何清洗头发而不油腻?  5个正确的洗发水创意

  3.不要用指甲刮擦头皮,而要用指尖按摩头皮

  洗头时,请勿用指甲刮擦头皮。 洗头的正确方法是将指尖放在头皮上并按摩头皮,而不要将手指放在头皮表面上。 这不仅可以清洁毛囊中的污垢,还可以通过按摩头皮来促进血液循环,从而创造出易于长出健康头发的土壤。


  4.每次洗头两次,而不是每天洗两次

  洗头的正确次数是“每次洗两次”,而不是每天洗两次。 第一次是洗头皮(15-30秒就足够了),不要洗头:要用表面活性剂的泡沫迅速洗去残留的油脂和污垢。 第二次是洗头皮(30-60秒就足够了),着重于头皮按摩,充分按摩并清洁每个头皮,最后用泡泡胶带洗净长发约5秒钟。


  5.使用更多的单效洗发水,远胜于护发素。

  洗发水时,请选择使用单效/弱酸性洗发水,该洗发水对皮肤具有温和的成分,并且在原料中包含植物成分。 这远胜于具有保湿效果的双效洗发水或其他护发素。 一些护发素含有“硅”。 硅会阻塞我们的头发和头皮(即毛孔和鳞屑),从而损坏头发。


日弥VeryBlue官网,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均为原创丨本网站采用BY-NC-SA协议进行授权,转载请注明本文固定链接
喜欢 ()or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