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个建议冬天如何做皮肤护理

在寒冷和干燥的天气下,皮肤会变得干燥而紧绷。 如果不注意它,则会出现脱皮和发痒的症状。 一眼呆板的,干裂的皮肤可以证明这一点,那么在冬天如何保养皮肤呢?


  以下是六个最佳专家建议,这些建议可让您不再害怕寒冷的季节。


  冬季护肤的6个秘诀


  目录显示

  1.使用正确的润肤油

  如果您还没有使用滋养面部和/或身体油脂来保护皮肤,那么您还在等什么呢? 当皮肤干燥缺水时,润肤油的浓度较高,这更有利于整体保湿。


  像摩洛哥坚果油这样的优质面部油不仅可以为皮肤提供深层的水分,还可以为皮肤注入营养。 这些营养物质可以对抗自由基,减少炎症,修复干燥,受损的皮肤并改善皮肤脂质。该屏障反过来又可以防止水分从毛孔中流失。


  确保将油涂抹在稍微潮湿的皮肤上,以更好地吸收皮肤,然后轻拍而不是揉搓,将油涂抹在皮肤上。


  2.每周去角质

  凉爽,干燥的空气会加速皮肤水分的流失,使皮肤看起来粗糙,干燥和暗沉。 脱水的皮肤可能显示出干燥的迹象,包括剥落,脱皮和开裂。 另外,死皮细胞的积累阻碍了保湿剂和其他面部产品的吸收。 为解决此问题,每周使用一次或两次温和的去角质剂使皮肤表面恢复活力。


  选择去角质产品时,请勿使用刺激性的去角质产品,收敛剂和磨砂膏,因为它们会去除皮肤上的天然油脂,并可能引起刺激。 相反,请尝试用燕麦,杏仁粉或蜂蜜制成的温和磨砂膏。


  3.不要过多清洁皮肤

  在寒冷的冬天,许多人错误地过度清洁皮肤或用热水冲洗皮肤。 这是皮肤干燥和脱水的两个主要原因。


  无论您使用多少润肤油,这些不健康的习惯实际上都会破坏脂质屏障,并且您的皮肤可能需要一些时间才能恢复。 受损的脂质屏障会导致皮肤干燥和发炎,甚至会破裂,因为皮肤会分泌过多的皮脂来弥补油脂的不足。


  确保使用温水清洗,并使用温和的油基清洁剂,最好仅在冬季夜晚使用。 早晨,在涂抹油和乳液之前,在棉垫上喷一些保湿爽肤水,并擦净脸部。

 

  至于身体,请使用纯天然的沐浴露或肥皂,不含刺激性的发泡剂和清洁剂,例如十二烷基硫酸钠,它们会使您的皮肤失去天然油脂并引起刺激。


  专家建议您冬天可以使皮肤更健康

6个建议冬天如何做皮肤护理

  4.增加空气湿度

  冬天对我们的皮肤如此严酷的原因是由于空气中缺乏湿度。 家里的加湿器可以帮助增加空气中的湿度和水分,并帮助皮肤保持水分。


  我们还喜欢加湿器,因为可以添加精油以获得芳香疗法的好处,它们将有助于改变心情。 薰衣草油会舒缓和镇定,薄荷油会充满活力,柑橘会增强你的精神。


  5. SPF全年都是您最好的朋友

  你知道吗? 即使在阴天,紫外线也会损害您的皮肤。 养成习惯,在涂抹油或保湿剂之后以及出门前,在所有裸露的皮肤区域涂抹浓厚的防晒霜。


  不用化学防晒霜,而选择天然矿物防晒霜配方,不仅对您的皮肤更有益,而且对健康没有威胁。


  6.有效管理压力

  压力是健康皮肤的敌人。 它会破坏我们皮肤的自然平衡,破坏胶原蛋白,并使我们的皮肤面临加速老化的风险。


  一年中的这个时候可能会有些紧张。 忙碌的假期后,我们直接回到工作,这肯定会增加压力并影响我们的皮肤。


  寻找一种有效的压力管理方法可以帮助您的皮肤在这个季节保持最佳的光泽。 尝试每周至少锻炼三遍。 大量出汗可以释放内啡肽并减少应激激素皮质醇。


 

  您还可以每天尝试冥想或练习瑜伽,在大自然中漫步,绘画,唱歌,手工艺品,这些可以使您的大脑以积极和创造性的方式忙碌的事物,但最重要的是,您喜欢做的事情!


  这些建议不仅可以帮助您改变皮肤,还可以使您过上更快乐,更积极的生活。


日弥VeryBlue官网,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均为原创丨本网站采用BY-NC-SA协议进行授权,转载请注明本文固定链接
喜欢 ()or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