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汁对皮肤的好处作用有哪些?

近年来,芹菜汁变得越来越流行。


  声称它对皮肤健康有益,有人甚至声称它有助于治疗痤疮。


  但是,您可能想知道这些是否有科学依据。


  芹菜汁的功效和作用:皮肤和痤疮有什么好处?

  本文将告诉您芹菜汁是否对皮肤有益。


  芹菜汁可以治疗痤疮吗?

  尽管许多人说芹菜汁可以治疗痤疮,但尚无研究证明它可以达到此目的。


  痤疮是一种皮肤发炎,可导致毛孔堵塞。 主要原因包括年龄,遗传学,激素,饮食和某些痤疮角质层菌株。


  尽管对痤疮进行了广泛的研究,但有人认为痤疮是由皮脂分泌过多(一种油脂在皮肤上)引起的,而皮脂分泌是由过量的链球菌引起的。 芹菜汁中的盐据说可以杀死链球菌,从而减少粉刺。


  但是,这些说法过分简化了粉刺的复杂性,并忽略了这些细菌会危害人类健康并促进人类健康的事实。 另外,有限的研究支持芹菜可以杀死链球菌的观点。


  一项研究表明,芹菜叶对变形链球菌具有抗菌作用,但这是一种牙膏配方。


  此外,如果体内有害链球菌过多,则可能需要服用抗生素,并且应始终咨询保健专业人员。


  另外,尽管盐在食品保存和牙齿健康方面具有抗菌性能,但没有研究支持芹菜汁的钠含量可以减少细菌感染或痤疮的流行的想法。

芹菜汁对皮肤的好处作用有哪些?

  芹菜汁对痤疮的潜在好处

  尽管尚无研究支持芹菜汁可治疗痤疮,但由于其他原因,它可能会缓解痤疮症状。


  芹菜汁糖分低,可以很好地替代苏打水,特色咖啡和能量饮料等含糖饮料。 研究表明,高糖饮食可以增加痤疮,低糖饮食可以减少痤疮。


  低血糖饮食强调不能迅速升高血糖水平的食物。 这些食物包括富含纤维的食物,例如蔬菜,全谷类,扁豆,豆类,以及某些水果,例如浆果,苹果和梨。


  如果您使用芹菜汁代替含糖饮料,则由于减少了糖和饮食中的纤维含量,粉刺可能会减少。


  此外,芹菜汁是维生素,矿物质和抗氧化剂的丰富来源,可帮助减轻炎症。


  考虑到痤疮是一种炎症,所以食用抗炎食品可以减少氧化应激和胰岛素样生长因子-1(IGF-1)以及其他引起痤疮的激素。


  芹菜汁对皮肤的健康益处

  芹菜汁对皮肤有一些好处。


  滋润肌肤

  芹菜汁主要由水组成,有助于滋润皮肤。


  每天喝足够多的液体有助于维持水合水平,从而维持良好的皮肤细胞保养。 脱水后,皮肤可能会变暗,从而增强细纹和皱纹。


  但是,饮用水不能改善皮肤干燥。 皮肤干燥是由皮肤中保护油含量的降低引起的,通常使用保湿剂来密封皮肤表皮中的水分。


  其他预还建议采取预防措施,例如更换肥皂,使用温水(而不是热水)以及在沐浴后几分钟内涂抹面霜。


  但是,保持恒定的水分对于整体健康很重要,并可以帮助您的皮肤看起来富有弹性和光泽。


  增加皮肤的营养供应

  芹菜汁可以增加输送到皮肤的营养。


  它的保湿效果可以帮助输送营养,并从整个身体(包括皮肤)中清除废物。


  此外,芹菜汁还包含多种营养物质,例如纤维,镁,锌,维生素A,B,C和K。


  例如,维生素C在胶原蛋白合成中起关键作用,而锌对于伤口愈合很重要。


  最后,其抗氧化剂可以帮助保护您的皮肤,使其更快更有效地焕发青春。


  低糖

  选择芹菜汁代替含糖饮料对您的皮肤有益。


  高糖饮食与皮肤老化有关,这个过程称为糖化。


  当糖与胶原蛋白和弹性纤维相互作用形成称为高级糖基化终产物(AGEs)的化合物时,就会发生糖基化。 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是皮肤结构和弹性的关键蛋白。


  随着年龄的增长,它会导致皮肤下垂并增加细纹和皱纹的出现。


  因此,选择像芹菜汁这样的低糖饮料可以减少糖分的摄入并促进皮肤健康。


  芹菜汁的营养成分

  芹菜汁富含营养成分,是您饮食的良好补充。  240ml可提供:


  卡路里:42.5

  蛋白质:2克

  碳水化合物9.5克

  纤维:4克

  糖:5克

  钙:每日需求的8%(DV)

  镁:每日供应量的7%

  磷:DV的5%

  钾:每日供应量的14%

  钠:每日供应量的9%

  维生素A:每日供应量的7%

  维生素C:每日供应量的16%

  维生素K:每日供应量的74%

  此外,它还提供少量的微量营养素,例如铜,锌,叶酸,生物素和大量的B族维生素。 它还富含类黄酮抗氧化剂,有助于减少体内炎症和氧化应激。


  最后,榨汁芹菜会浓缩其营养成分,使您可以在杯子中食用更多芹菜。


  如何制作芹菜汁

  如果您想在家制作芹菜汁,这是使用搅拌器代替榨汁机的简单方法。


  用水冲洗3-4根芹菜杆以除去叶子,以减少苦味。

  将茎切成小块。

  将芹菜加入搅拌机中,搅拌均匀。

  将过滤器放在杯子上,倒入过滤器中,并挤出尽可能多的液体。

  为了改善口味和营养含量,请尝试添加柠檬汁,生姜或青苹果。


日弥VeryBlue官网,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均为原创丨本网站采用BY-NC-SA协议进行授权,转载请注明本文固定链接
喜欢 ()or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