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胆固醇稳血压,Omega3你吃对了吗?韩国药师:这时吃吸收率最佳

降胆固醇稳血压,Omega3你吃对了吗?韩国药师:这时吃吸收率最佳
人体无法合成,只能靠饮食摄取,过去爱斯基摩人的养生秘诀 —— Omega 3,如今已经是人人必备的保健食品之一。不过保健食品种类琳瑯满目,不只颗粒大小,就连Omega 3的含量也大不相同,到底该如何才能选到真正适合自己的产品?对此,网媒《Health朝鲜》也邀请专家,来教导大家该如何正确摄取Omega 3。

每天要吃半条鱼 Omega 3 单从饮食难补足


【呼吸专刊】详细图解|呼吸对了紧实肌肉又瘦身!加入会员,免费收藏 Omega 3最具代表性的功能,就是改善血液状态,不只能够让血液更乾净、降低胆固醇,还能稳定血压,预防高血压、动脉硬化与心肌梗塞等心血管疾病,而不同的摄取量,也会为身体带来不同的帮助。 (编辑推荐:营养师:要多吃鱼喔,因为omega-3中的DHA可预防失智)

「如果摄取超过500毫克,可以帮助血管与血液循环。」韩国药师YouTuber闵在元(민재원,音译)解释:「如果摄取超过600毫克,则有助于眼睛保健;如果摄取超过900毫克,则有助于脑部健康。」

由于海鲜富含Omega 3 ,就连过去爱斯基摩人,也都是透过食用鲑鱼来获得Omega 3,不过若要现代人单纯透过饮食达到建议摄取量,却没有那么简单。以鲭鱼为例,以一条100公克计算,大约含有1810毫克的Omega 3,因此必须吃到半条以上,才能达到900毫克的每日建议摄取量。根据韩国国民保健营养调查,一般民众透过饮食,大部分只能达到建议摄取量的50%。由于无法单纯透过食用海鲜获得,剩下的部分则有赖保健食品补足。

含量决定功效 Omega 3 要这样挑



「Omega 3 的每日摄取量,应该设定在900~2000毫克之间,必须要吃到一定的量才有功效。」闵药师补充,市面上常见胶囊尺寸与含量多少并不一定有关系:「有的产品是为了吞嚥方便,所以比较小颗,所以并不是越大颗越好。」 (编辑推荐:Omega-3抗发炎、降血压!医:具疗效的鱼油只有这里有)

虽然胶囊尺寸不重要,但做为原料的鱼类尺寸,却有可能影响产品品质。闵药师表示,虽然鲔鱼等大型鱼类的Omega 3含量比较高,但也含有比较多海洋污染物质,因此也会建议挑选以鯷鱼等小型鱼类制成的产品。此外,对于保存方式也必须特别注意。除了必须确认有效期限,由于Omega 3制品容易因为光、温度、氧气变质,因此也会建议食用散装的产品。

Omega 3 助调节脂肪酸 这些族群要多吃



不过适合吃Omega 3的族群,到底有哪些呢?由于Omega 3有助于调整体内脂肪酸,因此会建议饮食油腻、体内脂肪酸不均衡的人多食用。至于中老年族群,由于血管老化,则可以补充Omega 3,避免心血管疾病发生。除此之外,由于Omega 3含有构成视网膜的DHA,能够补充眼泪中的脂质层,帮助保持眼球溼润。 (编辑推荐:为什么身体容易发炎?逆转发炎体质从姜黄、omega3好油起步)

虽然餐前餐后都可以吃,但由于是脂肪,因此闵药师建议餐后食用的吸收效率会比较高。如果是容易打嗝,或担心影响消化的民众,则可以在餐后过一段时间再吃。

参考资料:
  1. 오메가3, 효과 보려면 어종·포장법·함량 꼼꼼히 따져야… 약사가 직접 알려드려요
  2. '건강관리'에 좀 더 신경 쓰는 현대인들..오메가3 주목

看了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 Omega3:防癌抗发炎!一星期吃2次鱼护心血管
  • 为何他们吃的油脂佔饮食40%,死亡率却只有日本一半?
日弥VeryBlue官网,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均为原创丨本网站采用BY-NC-SA协议进行授权,转载请注明本文固定链接
喜欢 ()or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