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水竟然能帮你减肥,美肤

水是生命之源,一直听人说要多喝水,殊不知水其实还能帮助我们减肥,美肤。

我们都知道应该喝足够的水”-但是喝水有什么好处呢?


  重要的是要保持水和电解质的平衡,支持消化,让我们的身体吸收营养,并帮助维持心血管和免疫系统的正常功能。 实际上,我们体内几乎所有器官和系统都依靠水来发挥功能。



  你一天应该喝多少水?

  请查看以下建议,以及如何在饮食和日常生活中多喝水以充分利用饮用水的好处。


  当您喝大量水时,您的身体会怎样? 人体由55%至75%的水组成,具体取决于人的年龄。  (与老年人相比,水在婴儿体重中所占的比例更高。)


  以下基本功能需要水:


  电解质平衡

  营养和氧气输送

  温度调节(无论外界温度如何,我们都必须喝足够的水)

  血压正常,心跳稳定

  清除体内废物和细菌

  消化过程,包括排便

  修复肌肉和缓冲关节

  喝水有什么好处?

喝水竟然能帮你减肥,美肤

  1.防止脱水

  喝水是预防和减轻脱水症状的主要方法,脱水症状包括注意力不集中,疲倦,运动时精力不足,头痛,虚弱,血压低和头晕。


  研究表明,喝足够的水将有助于防止情绪波动,注意力不集中,甚至改善记忆力问题。 当涉及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包括工作,健身,上学等时,这将为您带来巨大的好处。


  老年人需要特别小心避免脱水,因为许多老年人没有强烈的口渴感,而其他人可能会服用药物以增加水分流失。


  除了饮用水外,还应通过健康饮食摄入其他电解质(镁,钙,钾,钠等)。 如果您是运动员或从事高强度运动,那么防止疲劳和头昏眼花就显得尤为重要。


  2.支持消化和排毒

  说到消化系统的健康,为什么喝水有益? 肾脏和肝脏需要水来清洁血液,产生尿液并帮助身体排出废物。


  增加饮水量也可以帮助预防肾结石的发展。


  当我们生病时,为了战胜疾病,我们还需要保持水分,因为人体需要水来产生鼻涕和痰,这是有益的,因为它们会将白细胞和细菌带出您的身体。


  3.控制卡路里摄入

  喝水代替苏打水,果汁和其他含糖饮料的好处之一是,它是避免摄入过多卡路里的最简单方法之一。 含糖饮料会增加肥胖,2型糖尿病,心脏病甚至某些癌症的风险,因此,要改善健康状况,避免含糖饮料的首要任务之一。


  4.可能有助于控制饥饿感并支持减肥

  来自Frontiers杂志的人和动物研究的证据表明,“水合增加主要通过减少摄入量而导致体重减轻,而脂解作用增加则导致脂肪减少。” 换句话说,当你喝大量的水时,你的身体可能会燃烧得更多。卡路里,因为它对您的新陈代谢和能量消耗有积极作用。


  饮料和食物中的水也会占用您的胃部空间,使您感到更饱。 水分含量高的食品往往热量较低,通常体积较大且纤维含量较高。  (例如西瓜,苹果,西红柿和大多数其他水果和蔬菜。)


  5.改善皮肤,眼睛和头发的外观

  为了使皮肤焕发光彩,使眼睛看起来更亮,头发更有光泽,请喝大量的水。 脱水会导致眼睛充血,皮肤干燥暗哑以及脆弱的头发。


  饮用水对皮肤,消化,减肥等的益处

  我一天应该喝多少水?

  尽管多年来“成人每天推荐八杯”已成为标准建议,但实际所需量取决于诸如身体大小,活动水平,年龄,饮食,酒精,咖啡和其他饮料摄入量等因素。


  推荐读物:口渴时想喝水吗? 您每天应该喝多少水?


  水的种类


  如果您不喜欢整天喝单调无味的水,请尝试以下纯净水的变化:


  柠檬水-将一两片柠檬或酸橙加入水中,以增加水的味道和碱度。

  苏打水-这是水和二氧化碳的混合物,味道更好,但不会增加卡路里或盐分。

  其他补水饮料包括冷榨果汁(不添加糖),凉茶,不加糖的椰子水,骨汤和不加糖的杏仁/椰子/坚果奶。 还有两种其他类型的水需要注意:原水和碱性水。


  原水是未经过滤,未处理或未进行任何处理的水。 未经处理的水保留了许多天然河流中有益的矿物质和化合物。



 

  碱性水是通过电解过程产生的,该过程将水分解为氢和氧,从而提高了pH值。 碱性水的pH通常约为8或9,而水的pH通常接近7.0或更低。 由于它比普通的自来水碱性最强,因此可以帮助抵消当今许多人倾向于食用的高酸性饮食。 潜在的好处包括改善矿物质状况。


  风险和副作用

  只喝水健康吗? 换句话说,您是否应该喝其他东西,例如果汁或茶?


  仅喝水的缺点包括缺乏其他电解质(包括钠/盐)以及饮料(如茶,咖啡和某些果汁)中的抗氧化剂。 通常,尽管水应该是您的主要液体来源,但是将这些东西与其他消炎性饮料混合使用也不是坏主意-请务必避免食用含糖饮料,因为它们会导致肥胖症和其他健康问题。  。


  水会过多吗?

  是的,这叫做水中毒。 甲状腺疾病,肾脏,肝脏或心脏病患者需要注意饮水的平衡。


  如果您每天服用一些药物(例如利尿剂,甲状腺药物,非甾体类抗炎药,阿片类镇痛药和某些抗抑郁药)来帮助控制慢性健康状况,请确保您了解这会如何影响您的水需求。


日弥VeryBlue官网,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均为原创丨本网站采用BY-NC-SA协议进行授权,转载请注明本文固定链接
喜欢 ()or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