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导患者了解若干高度光敏感药物的风险

光敏感的成因是紫外线与皮肤上过敏物质之间的互动,可能是局部施用的产品(香水、药物)或是通过血液循环传递到皮肤的分子(光敏感的药物)。可以怎样治疗或预防呢﹖ 看看皮肤专科医生的意见。

光敏感有什么症状?

患者外露在阳光的局部皮肤区域,可能出现强烈反应。

皮肤发红,就像被晒伤一样;这过敏反应在使用产品或服用药物后出现,过敏症状外表类似湿疹,但湿疹症状并不局限于外露的皮肤。这种光过敏情况往往不会立刻发生,而在与阳光接触后48小时出现。

那么你怎样作处理?

表观检测皮肤后,就能迅速推断是否光敏感。

我询问病人有关他们曾经服用的药物,以及涂沫过的美容霜或药膏,坊间有很多促使光敏感的医药产品(抗生素、抗抑郁药、消炎药等等),当我对某些药物起疑时,便介绍病人咨询专科作紫外线辐射的测试。我会尽量使病人得到舒缓,可能的话便停止服用药物,并避免与阳光接触。

你有什么预防光敏感的建议?

患者必须了解若干高度光敏感药物的风险

病人应该毫不犹豫地对医生作查询。某些药物(例如治疗心脏的药物)是不能中断服用的;我建议病人避免阳光,在室外时便要留心作防晒设施(衣着、帽子、超强度防晒产品)。在阳光之下也要避免直接在皮肤上洒上香水。


日弥VeryBlue官网,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均为原创丨本网站采用BY-NC-SA协议进行授权,转载请注明本文固定链接
喜欢 ()or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