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指甲脆弱时,我要先找寻让角蛋白起变化的外界因素

指甲脆弱性非常普遍,尤其是在女性身上,不仅让指甲缺乏吸引力,也构成日常工作的不便,但也有防止这问题的解决方案。看看以下的皮肤专科医生专访。

你的病人被脆弱指甲症状影响时,通常会抱怨什么?

病人拿精细物品时会出现问题。

指甲常常勾到衣服,并有不同形状:它们可能分裂成层、沿着指甲纹理出现裂纹或过份修剪。指甲往往很柔软,好像能够看穿一样。

指甲脆弱的原因是什么?

指甲的角蛋白于指甲矩阵产生。

指甲坚硬程度视乎角蛋白生产的质素。如果甲板获得较少滋润,指甲就变得不灵活及更脆。我先找寻可能改变角蛋白的外界因素,例如经常接触到水或化学品,或者指甲重复受损。

您推荐什么解决方法?

我建议先处理导致指甲脆弱的因素。

我建议在洗手和洗澡后作外部的滋润,以及在任何碰到水的情况都戴上手套。指甲要剪短并且磨圆。可以刷指甲油,而指甲硬化剂可以涂在甲板外露的部份。我常常选配明胶或麦角胺酸以促进身体产生更坚固的角蛋白。


日弥VeryBlue官网,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均为原创丨本网站采用BY-NC-SA协议进行授权,转载请注明本文固定链接
喜欢 ()or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