脖子突长红疹竟是癌症转移!这些皮肤异状可不只是湿疹

脖子突长红疹竟是癌症转移!这些皮肤异状可不只是湿疹
冬天可能会有一些皮肤搔痒的情形,或是出现红疹,虽然只是小毛病,但也别轻忽,除了一般最常见的冬季痒、皮肤乾燥,若因为不明原因搔痒超过3个月,竟然要留意癌细胞的皮肤转移!

敏盛综合医院研究副院长江俊坤在《妈妈好神之俗女家务事》节目中分享,他曾为一位女病患做乳房检查时发现脖子下方有7、8颗红疹,看起来像湿疹,但红疹没有脱屑情形,与湿疹又不太像,经询问,女患者也不知道红疹是什么时开始长的,而且也不会痛,因而没有特别注意。江医师最后决定做切片检查,结果竟然是肺癌转移到皮肤细胞造成的症状。
【过敏专刊】过敏总是好不了? 养好肠道是关键!登入会员,免费收藏 江医师医师指出,一般专家会卫教民众癌细胞会转移到肺部、骨头、脑部,比较少人知道其实癌细胞也会透过皮肤转移,只是案例比较少,但还是有可能。江医师呼吁,只要有不明红疹,且长时间未消退,担心的话最好尽快就医。 (编辑推荐:皮肤痒竟是肝癌、胰脏癌征兆!5种癌症都可能让皮肤搔痒)

胯下、腋下出现搔痒、灼热,他竟得了「乳房外柏哲氏症」恶性肿瘤



虽然很多人身受湿疹所扰,但皮肤症状未必都是湿疹,有时候并不是擦个药膏或忍耐一下就会自己好,必要情况要特别提高警觉。一名男子50多岁男子,去年胯下出现搔痒症状,十分困扰;但因为患部在生殖器附近,不好意思就医,就延误了治疗,一直到下肢发生水肿、疼痛等症状才赶紧就医,结果确诊为「乳房外柏哲氏症」,汗腺细胞已突变为癌细胞,顺着淋巴扩散到器官与骨头上,竟然吃掉了男子1/3的脊椎骨!

收治患者的三军总医院皮肤部主治医师江建平指出,乳房外柏哲氏症是一种状似湿疹或股癣的恶性肿瘤,容易因为误诊而延误就医,近年因为民众及医师的警觉性提升,确诊这类疾病的患者渐渐增加。

江建平医师表示,乳房外柏哲氏症可分为原发型及次发型两大类,原发型源自皮肤大汗腺细胞病变,次发型则源自其他器官癌症的皮肤转移。乳房外柏哲氏症好发于汗腺发达的部位,像是腋下、胯下以及生殖器、肛门口周围的皮肤,局部搔痒、灼热、疼痛是常见的症状。

红疹、搔痒症状持续3个月请尽早就医,排除癌症可能性



医师提到,乳房外柏哲氏症初期外观特征是「单侧」红色湿疹样病灶,常常被诊断为慢性湿疹而延误治疗。如果延误治疗,癌细胞会转移到身体「两侧」的淋巴腺,如果放任不理,不到一年就可能衍变为第4期腺癌,到时再不积极治疗,半年内就可能丧命。

江建平医师特别叮咛,如果出现皮肤搔痒、红疹超过3个月,就应该到医院检查,即便症状发生在生殖器官附近,也别因为「害羞」而不敢就诊,以免错过最佳治疗时机。

参考资料:
  1. https://tw.news.yahoo.com/%E5%A5%B9%E7%AA%81%E9%95%B7%E7%B4%85%E7%96%B9%E7%AB%9F%E6%98%AF%E7%BD%B9%E7%99%8C-%E9%86%AB%E5%B8%AB%E6%9B%9D%E9%97%9C%E9%8D%B5%E5%9B%A0%E7%B4%A0-092004962.html

看了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 20年战胜3种癌症,名医奇蹟逆转癌症菜单:必备奇异果
  • 34岁名主播乳癌逝!研究:每天10颗莓果防乳癌扩张
日弥VeryBlue官网,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均为原创丨本网站采用BY-NC-SA协议进行授权,转载请注明本文固定链接
喜欢 ()or分享